瑪潮簡介

瑪潮的意義

取自【March Out】的諧音。

含意是:走出去,用愛擁抱世界。
不要讓愛只侷限在自己所愛的家人、朋友身上,而是進一步【March Out】看見別人、社會的需要。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,是傳遞給志工們的理念。願意 【March Out】勇敢的去給予愛、溫暖、支持,並實際的用時間、金錢、才幹去幫助需要的人。

 

瑪潮的緣起

2007年初冬天,一群大學生為新明國小的弱勢家庭兒童舉辦冬令營。近距離接觸後,才得知他們時 常有一餐沒一餐。然而他們缺乏的不只是物質上的需要,更渴望得到愛與陪伴。因為他們成天黏著大哥哥、大姊姊,並且一直要人抱抱,令人十分心疼!這次的經歷深深地衝擊著我們的心,使我們「在別人的需要上,看到自己的責任」!

於是從2007年12月聖誕節起,為本地的清寒學童募款。秉持著這信念,由小而大、一點一滴、盡微薄之力去做,也逐漸獲得中壢區公所、桃園市政府、在地企業、學校等單位的支持。至今曾服務的對象有病童、身心障礙兒、清寒學童、弱勢兒童、清寒家庭、銀髮族等。

2012年6月我們正式成立了「社團法人桃園縣瑪潮關懷協會」。盼望連結更多社會大眾的人力、財力資源,能「長期、穩定」地為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,也期許帶給社會更大的正向影響力。

 

瑪潮的宗旨

1. 多元公益平台

讓剩餘的社會資源可被充分使用,為不同的需求及困難媒合資源。

實際成果:

 ◙ 家樂福公司、1919食物銀行的物資透過瑪潮關懷協會送到68戶清寒家庭中。

 ◙ Lanew公司及Diadora球鞋透過本會送給300多名清寒國中生。

 ◙ 社區里民、周邊店家提供棉被、眼鏡、家電等全新物資,本會媒合需求。

2. 在地永續經營

連結政府、學校、企業等在地力量來建造家園,讓各界的善款在公開、透明中被充分利用,能具看

見城市的發展與進步。也在彼此串聯中帶動風氣形成文化。

3. 培育慈善領袖

 a. 教育下一代年輕人能為我們所在的地方負起責任,為社會儘一份心力。

 b. 教育下一代年輕人有能力養活自己、照顧家人、關心社會。

4.建立公益品牌

 

瑪潮的使命

「讓愛走出去,就從我們周遭開始」。

我們連結社會的人力、財力資源,就先從我們所居住的城市開始。因著愛,讓社區、社會、世界變得不一樣。

期待早日看到桃園市不再有人沒得吃、沒得穿、沒得住。
從物質層面的缺乏被滿足,進而心靈層面的需要也被滿足,成為快樂的城市。再繼續擴展到更多的城鄉。

 


 

瑪潮的服務

 

A. 清寒國中生愛心早餐計劃

一位孩子抱著手中的愛心早餐說:「我再也不怕挨餓了!」

 

本會自2013年9月起,開始清寒國中生愛心早餐計劃,穩定供應清寒學生在學期間每一天的營養早餐。
秉持的就是瑪潮 March out 精神:「走出去,用愛擁抱世界!」堅持用愛守護每一個孩子健康成長。
 

2021年,跨越中央山脈,前進東部偏鄉國中,新增台東地區100位學生,2022年再新增花蓮及宜蘭地區120位學生,目前瑪潮穩定供應46所國中740個學生 (含桃園地區35所國中520個孩子,及東部偏鄉220個孩子,共46所國中740個孩子)。

 

我要捐款支持

 

B. 食物銀行

瑪潮關懷協會每兩個月發放一次價值約2,000元的民生必需品至社區中需要支持的經濟弱勢家庭。目前資助40個家庭,其中25戶的物資來自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「1919食物銀行」,15戶的物資由瑪潮對外籌募,或部份由家樂福不定期捐贈。
除了發放食物包,也協助案家蒐集社會資源,送物資也送關懷。

食物包物資需求列表

  1. 白米
  2. 麵條,泡麵更佳(有些案家無法開火)
  3. 罐頭(魚、肉)
  4. 調味料(醬油、醬油膏、鹽)
  5. 食用油
  6. 衛生紙
  7. 洗髮精、沐浴乳或香皂
  8. 洗碗精、洗衣粉
  9. 牙刷、牙膏
  10. 沖泡飲品

備註:若欲捐贈其餘民生用品,歡迎來電洽詢 03-4931245邱小姐。

 

C. 兒童課輔計劃(非本會例行服務項目)

青年志工利用課後時間,陪伴孩子完成作業,並且在過程中,讓他們學習如何解決問題、面對困難。並期許因著成績進步能夠增添信心。

希望透過青年志工的付出,讓學生們在各方面的行為,都有榜樣可以學習。並且找到每個孩子的價值,鼓勵他們在課業、才華、與品格等層面也能成為自己與別人的榜樣。

 

2016 瑪潮課輔科學營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watch/?v=882655575171575

 

D. 清寒兒童品格才藝營隊

  1. 因著看見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往往因為家長工作的關係,寒暑假期間較難做妥善的安排與學習。希望透過營隊的課程計畫,讓孩子們有機會接觸日常生活中,較少經歷的生活體驗。
  2. 希望透過舉辦營隊,連結高中生以及大學生志工,讓他們發揮所學所長。也讓青年志工在扶持兒童的過程中塑造品格。

2019多元才藝FUN暑假

2019小小金管師

2017瑪潮烘焙成長冬令營

 

E. 連結各界資源

 

A. 瑪潮親子慈善園遊會

  1. 為清寒學童營養早餐募款。
  2. 招募國高中生、大學志工加入服務。
  3. 成為公益平台,招聚公益團體、學校、企業設攤,讓更多社會弱勢族群被關注。

學校 — 學生、家長會等設置義賣攤位,所得捐贈瑪潮關懷協會愛心早餐資助計劃。

企業 — 設置義賣攤位,所得捐贈瑪潮關懷協會愛心早餐資助計劃。亦可提供摸彩獎品,吸引社區民眾認購園遊券。

社福機構 — 推廣各單位的服務項目。

社區 — 認購一張園遊券100 元,內含 70 元園遊點券(即每買一張園遊券,就為清寒學童捐一份 30 元早餐)。面額分成 10、20、30 元三種,並附贈一張摸彩券。

 

活動精選照片

 

B. 瑪潮聖誕慈善嘉年華

  1. 為清寒學童營養早餐募款。
  2. 招募國高中生、大學志工加入服務。

活動精選照片

瑪潮關懷協會

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中央西路二段61號

電話:03-4931245

服務時間

週一           下午2~6點

週二~週五   上午9點~12點、下午2點~6點

週六           上午9點~12點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